墾丁好客民宿美景不私藏

文╱羅建怡 |2018.03.21
1607觀看次
字級
「日安.寶貝」一入門,就見孩子們最愛的沙道。圖╱羅建怡
海境外觀愈夜愈美。圖╱羅建怡
➡海境的觀景平台,盡收日出、日落美景。圖╱羅建怡

喜歡安靜度假的旅人,

跟大海保持「有點遠又不太遠」的美好距離,

在觀景民宿裡,

優雅的等待日出、收攬彩霞滿天的落日。

交通部觀光局掛保證的「好客民宿」,比合法民宿再多一點特色,乾淨舒適、更具親和力,瞄準公部門認可的安心標章,往高CP值的墾丁民宿度假去!

日安.寶貝 一家子創意 充斥角落

乍聽這間民宿的名字,想當然爾,是家親子民宿。車子開進車道,一條沙道、玩沙工具入眼,搖搖椅、木馬、小矮凳成排迎接小遊客,帶孩子來,應當可以開心玩。

民宿是一家人共同經營,退休熱情的媽媽、滿屋畫作出自爸爸之手,入門飄散著手工餅乾的香氣是媳婦手作,實際經營則是年輕帥氣的兒子,房子由建築與室內設計專才的女兒與女婿規畫。在一片木麻黃與椰子樹的小山坡上,紅瓦白牆的美麗房子裡,溫暖的一家子。媽媽說,從沒想過是親子民宿,「寶貝」是對孩子、對訪客的暱稱,但旅客多半帶著孩子來,有山有草,索性再開放一樓大和室,爸爸不做畫的時間,就給小孩們玩耍。

在各個不同角落,都可以看到一家人的創意。種子盆栽、畫作、花藝,木作品,走到後院,數大的開心農場會讓孩子尖叫,不只拔菜拔蘿蔔,還有酪梨、檸檬、桑葚,在不同的時節結果,就連浴室裡的精油也是院子裡栽樹、提煉與調配,完全主人DIY,十足暖心!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71-3號

電話:(08)886-7565,0980-134-723

海境 墾丁8景  包攬6景

如果想要與世隔絕,就到這兒來。「海境」擁有墾丁絕佳視角,看山、看海、也可看漁港,昔時墾丁8景此地可見6景,13公頃的大綠地只有兩棟極其顯眼的白色建築、12個房間,這裡,只為住客開放,想私隱、獨享,都可往這兒來。

開著車到海境,往紅柴坑方向小路綿延,長度正好讓人聯想「該到了與世隔絕的祕境吧!」重重的鐵門後,是大綠地與兩棟白色建築,非住客只能在此止步。抬首上望,高聳筆直的白色牆面,有著一個個不規則的窗口,後方的大窗台面海,每間客房獨享的海景,讓人不需出門,只消在房裡等著日出與日落每個絕景。

海景很大,大到養了眾多的牛群,本為除草而生,卻意外成了民宿明星;兩層樓高的木平台,是眺景的絕佳角度之一,面對有「小希臘」之稱的山海、漁港,西側日落、東面日出,360度的視野可兩景同攬;選擇之二,是餐廳,就著大落地窗,霞光幻化、日頭就在眼前落下。選擇之三,當然是自家房裡的陽台,月圓的前一周還可看見浪漫的日光海、月光海。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2-6號

電話:(08)886-9638

有棵樹 日出、晚霞、星空  絕美體驗

大綠地裡的優雅建築「有棵樹」,樹不多但絕不止於一棵。入選「2017屏東十大民宿」的有棵樹,位於離墾丁大街車程約15分鐘的關山旁,清幽有美景,可遠眺風車、山脈及海洋。7間房設計各不同,創意妝點來自民宿主人許翔泉取材漂流木的木作、民宿媽媽陳春華的手工拼布,原木恣意伸展姿態,拼布以色彩構築夢想世界,讓整個空間溫暖、處處有驚喜。

許翔泉的夢想屋構築了十多年,曾經有8個月的時間,空屋子裡只有一部電扇,滿屋的木料,他想著如何拼貼、修補,或者尋找作品最適合的角落。像是客廳的弧形木作燈,來自昔日的圓窗,廢棄之後展現新生命。許翔泉說,每年5~10月是墾丁的旺季,但天候極熱遊客超多,他認為墾丁的最美季在11月與4月。

在房間陽台欣賞日出、晚霞與星空是另一絕妙體驗,清晨太陽從山稜探出頭,射出金黃光芒,三座白色風車轉動當前景,直到紅光在墾丁天空恣放,美好時刻讓人感動!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51-7號

電話:(08)886-7951,0978-686-608

珊瑚園 300多棵珊瑚樹環繞

「珊瑚園」的房間、陽台都很寬敞,最誘人的是一大池圓形浴缸,可以讓旅人泡個湯、歇歇腿。晨起,靦腆的主人黃俊瑋以烤好麵包、準備好咖啡,等著旅客,他說,這裡是父親的故鄉,陪伴父親退休返鄉,也開創自己的民宿事業;他眼中的墾丁很像希臘,於是請建築師姐夫設計了這棟西班牙式建築。

與很多民宿主人不同,黃俊瑋在開民宿之前先種樹,園區有300多棵原生種的珊瑚樹、七里香、銀柏、羅漢松等樹種,太太負責種花、他養樹,一樓餐廳旁整面玻璃櫃擺的是媽媽的收藏,各式各樣漂亮的彩繪瓶;這裡很捨得把空間留給旅客,只有5間房,間間有景、有大浴缸、大露臺。黃俊瑋認為,來到墾丁,不一定要奔向海邊,放慢步調,有點距離觀海,反而更美。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頂泉路23-3號

電話:(08)886-6835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