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甫:全年都會缺電 |2018.02.07 語音朗讀 832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本報台北訊】「今年年頭到年尾,都是供電吃緊的季節!」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天受訪指出,今年年初因為寒流,供電吃緊,夏季天氣炎熱、用電量高,調度也要非常小心,就連年尾也不輕鬆,因應空汙季節、減煤需求,供電也很吃緊。 楊偉甫指出,「今年會是供電最吃緊的一年」,等到明年有新機組加入後,就會比較輕鬆。台電就算不納入核二廠2號機重啟後的發電量,仍然要維持百分之六以上的備轉,也就是燈號維持在「供電吃緊」的黃燈以上。「我們要非常努力調度」。 前一篇文章 基隆市長 藍推謝立功再戰 下一篇文章 總統賴揆 赴花蓮勘災 熱門新聞 01【詩】峨眉夕照2026.06.2202菲律賓佛光人 深入弱勢社區傳遞三好2026.06.2403新馬寺教師祈福聯誼 與時俱進增益教學2026.06.2404普世博愛運動60年慶 萬年寺同賀2026.06.2205一路唱著歌回家2026.06.2206南非校園三好作文賽 三好融入生活2026.06.2207走讀座談 愛書人共探永續之道2026.06.2308中天寺建寺 百歲修女簽瓦結緣2026.06.2409讀書不只如是我聞 信受奉行最重要2026.06.2310鍋碗瓢盆變樂器 登音樂廳 2026.06.22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21年沒股利 台電今年估虧280億率團赴美國會外交 韓:台願承擔更多國際責任立陶宛與陸 擬恢復外交對話韓國瑜訪美 首站參訪台積電立即備戰操演 雲豹甲車偵巡房市管制退場 央行揭3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