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飢餓行善 值得讚許與學習

葉美霞(彰化縣╲退休公務員) |2018.01.02
374觀看次
字級

新北市永平高中學生,十年來選擇用飢餓體驗的方式,度過每年最後一個上課日,透過飢餓兩餐,把錢省下來,把愛傳出去,學生不用再向父母伸手即可行善,將節省下來的餐費捐助給世界展望協會。

而去年參與的師生共有一千四百五十六人,並且有一百八十九個家長響應活動,最後募集超過十七萬元的捐款,全數捐出,救濟世界上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

看到如此報導,讓人為之感動,深覺這群高中生的義舉,值得嘉許,更是值得大眾學習。

社會上,有人飽食終日而不知飢餓之苦,竟然暴殄天物,把吃不完的食物隨意丟棄。

去年榮獲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的永平高中,能將生命教育全面性地融入課程,在每年十二月的感恩主題中,設計一系列以「感恩、傳愛」為主軸的特色活動,同時以飢餓體驗營的行動為一年畫下句點。

去年所訂定的飢餓主題營為「永平傳愛十年,齊飢再創奇蹟」,期許學生能知足感恩、惜福助人,小至關心周遭的人,大至關懷世界上其他角落正處於貧窮飢餓的人群。

有許多學生都表示,這項活動很有意義,身體有了感受,心理的想法也會有所改變,在日常生活中,會更加珍惜食物,感謝生活的富足,也開心自己能對世界做出些許貢獻,真是一舉數得。 葉美霞(彰化縣╲退休公務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