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動物園 動物購自馬戲團

圖與文/唐雅陵 |2017.09.17
1448觀看次
字級
聖保羅動物園內伊比蘭卡溪流形成的湖泊與人工島嶼,提供不同物種和平共生。圖/唐雅陵
參觀聖保羅動物園時,可通過連接兩個園區的入口參訪野生動物園。圖/唐雅陵
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紅毛猩猩。圖/唐雅陵

文/唐雅陵

巴西聖保羅動物園成立接近六十年,早期的動物如獅子、駱駝、熊和大象等,都購自一個小型馬戲團;本土動物如美洲虎和山雞,則從亞馬遜州府瑪瑙斯購得。

開幕當天,儘管是陰雨天氣,仍吸引許多人參加動物園的啟用典禮,因為這是巴西人第一次在聖保羅市看到四百八十二隻動物,包括九隻鹿、兩隻美洲虎、一隻黑豹、三隻虎貓、兩隻野生貓科動物、一隻熊、二十三隻鸚鵡,以及日後名氣響噹噹的母犀牛「卡卡雷哥」(Cacareco,在一九五八年十月的市政選舉中,以高票當選聖保羅市議員)。

聖保羅動物園座落在一處面積超過八十二萬平方公尺的大西洋叢林中,園內有伊比蘭卡溪流形成的湖泊,吸引多種鳥類聚居和候鳥停留。和動物園連成一氣的大西洋叢林裡,亦有許多巴西本土動物自由生活,形成精采的原生動物世界。

而與聖保羅動物園相鄰的野生動物園,設立於二○○一年,占地八萬平方公尺,幾十種野生動物在全程約三點九公里的參觀路線中呈現給訪客,包括鹿、捲尾猴、蜘蛛猴、鴕鳥、駱駝、美洲駝、獅子、老虎等動物。

聖保羅動物園現今已有超過三千兩百隻,包括鳥類、爬行動物、哺乳動物、兩棲動物和無脊椎動物。除了白天,訪客也可選擇夜間參觀動物園,觀察和認識多種白天不活躍的夜行性動物在黃昏和夜間的習慣;或由生物學家帶領,就近觀看餵食動物的情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