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佛青一日齋戒修持 從心出發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 |2017.09.11
2200觀看次
字級
佛青攝心守意持受戒法。 圖/人間社記者吳新傳

【人間社記者連憶蘭新北報導】佛教靠我,捨我其誰。三十名中華北區佛光青年各分團菁英幹部,九日於佛光山金光明寺求受八關齋戒,一日一夜的修持,三寶座前發願滌濾身心,透過課程修定、修慧,種植出世善根因緣,點亮生命,從「心」再出發。

八關齋戒正授,禮請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主任慧思法師主法,並為信眾開示,指出求受八關齋戒,應以「齋」滋養身心,以「持、用」精進用功,種下出世正因。勉勵青年學習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悲與智慧,成為「青年有品德,人人能稱讚」。

青年藉由抄經祈福、禪修、《華嚴經淨行品》共修、出坡、佛學講座與朝山等解行並重課程,展開一場心靈SPA,於道業上加行用功。「八關齋戒也是縮小版的短期出家」,北區佛光青年團團務長古嘉琦表示,生活節奏緊湊,心思無法沉澱,也無法釐清人生目標與方向;經過一日修持收攝身心後,總能滿載能量,鼓勵佛光青年每月受八關齋戒一次,為心靈充電。

新莊分團團長林函容指出,受持八關齋戒的出家人生活,除了過午不食和禁語可以體驗與世無爭的生活,也藉此機會拋開3C生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願將受戒功德回向雙親、親友皆受益。

有多位青年第一次求受八關齋戒,三重分團團長林奕豪說,平日忙於工作、事務,此次排除萬難受清淨戒法,為信仰與內心的力量加油,期能更加勇猛精進。大慈佛社分團長張慧雯、青年陳羿彣,平日忙於團務,一致強調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努力、精進於佛道的修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