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中的女人

文/王秀蘭 |2017.07.31
1647觀看次
字級

文/王秀蘭

妳恍然大悟,原來女人真正美,是妳一舉手一投足的那分自信,與豐沛內斂的氣質涵養……

妳心頭一怔,終於懂得了,原來,女人真正用來治療衰老的良方,是氣質,是文字,是書本!

「生得漂亮是本錢,把錢花得漂亮是本事。」

走進超市買菜,當我眼神專注在一堆菜上的瞬間,聽到這一句新的廣告詞,不覺會心一笑!

回家後,我反覆思忖著這一段話,到底「漂亮」對女人而言,它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女人又如何能把錢花得漂亮,而不委屈了自己?

我想女人到了我這年歲都怕變老,然而,歲月執行老化的速度,從來都不含糊!當你還沒準備好去面對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腳程,來到了你的跟前!

十七、八歲的花樣年華,女孩是怎麼看都美,素淨的一張臉,不須塗塗抹抹,自然就能散發無敵的清純美貌!三十歲一到,妳可能就開使需要一支口紅,讓日漸失去光彩的臉龐,加添一點亮麗色彩,好讓自己站在梳妝台前,依然可以高聲唱著「我還年輕」。

四十歲生日蠟燭一吹,青春正式遠颺,只剩幾條怎麼看都慈祥的皺紋睡在妳的臉上!妳開始驚慌失措,於是玻尿酸、肉毒桿菌、淨斑雷射、脈衝光等等微整型,從此成了妳的青春護身符。

妳很得意暫時抓住了一點青春的尾巴,然而,當妳脫光站在鏡子面前,仔細端詳自己日趨變形的身材,妳不禁嚎啕大哭,原來傲人的雙峰、蜜桃般的翹臀、碧姬芭杜的小蠻腰,早已隨著無情歲月逃逸無蹤!

妳驀地惆悵起來,終於認清了現實,「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買名牌,不如練身材」,這兩句話如雷貫耳,時時提醒著妳,原來,崢嶸的青春,早已悄悄遠離,歲月的歌,輕輕唱著荒腔走板的曲調,在妳不經意的瞬間!

妳終於走進了健身房,開始了自我魔鬼訓練,妳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妳發誓要把自己的小蠻腰找回來,妳報名瑜伽課程,用幾近凌遲的方式,把身體像橡皮筋般扭過來彎過去,希望能雕塑出一個藝術家的極品!

五十歲生日蠟燭一吹,妳慶幸自己身材,差不多快要回到年輕時候的模樣;六十歲生日快樂歌,妳唱得悠悠揚揚,然而,鏡子前一站,妳總覺得少了哪一味?妳左思右想,原來,是那一分優雅從容的態度與雋永的智慧!

妳恍然大悟,原來女人真正美,是妳一舉手一投足的那分自信,與豐沛內斂的氣質涵養,那是從閱讀從文字,才能淬煉出來的啊!妳心頭一怔,終於懂得了,原來,女人真正用來治療衰老的良方,是氣質,是文字,是書本!

超市的新廣告詞:「如何能把錢花得漂亮?」他們的訴求點是在他們的商品上。妳的錢花在哪裡,妳覺得最值得,也最漂亮?我想每個人都不盡相同,而我依然是在網路書店與二手書攤,因為它值得!

陽光毫不吝惜地灑落在我窗前的那一大片透明玻璃上,我仰望著時光,靜靜謐謐地流淌在窗外,那充滿著綠意的偌大公園裡,鞦韆上的孩童,酡紅的臉頰上漾著稚嫩的笑語,我看見的是一個春天的喜悅生命!

我嫣然一笑,終於懂了,在無盡的漫漫歲月裡,生命的興衰起落,自有它的定律,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終會去,且讓我們在傷懷中,擁有另一種不染塵俗的天真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