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大新鮮人 敲碎佛大衛冕夢

 |2017.07.31
1434觀看次
字級
北京清大新鮮人宋珂昕(右)入隊不到20天,4戰場均23分,是球隊封后的功臣之一。圖/特約記者劉學聖
冠軍戰打得辛苦,佛大教頭傅姿伶仍滿意球隊的表現。

【特約記者劉肇育高雄報導】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女子組決賽,尋求2連后的地主佛光大學,面對人高馬大的北京清華大學,陷入苦戰,雖然第4節一度超車成功,但北京清大菜鳥後衛宋珂昕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連拿7分,氣走佛大,北京清大終場以71:68抱走冠軍盃。

甫奪今年CUBA(大陸大學聯賽)后冠的北京清大,陣中有3名190公分長人,頭號射手楊陸晨宏更是今年CUBA的大會MVP,團隊戰力堅強。

昨天的爭后賽上半場,楊陸晨宏也展現個人破壞力,首節就投進2顆三分球拿下8分,加上主力中鋒馬嘉瑩第2節在禁區逞威,北京清大一度取得14分領先優勢。

佛大第2節後段開始急起直追,近幾戰表現亮眼的楊芷瑜頻頻中距離跳投得手,助佛大在第4節一度超前,不過比賽進入倒數2分鐘時,報到不滿20天的北京清大大一菜鳥宋珂昕,先祭出一顆三分彈,加上4次罰球都命中,反觀佛大黃郁婷錯失了在終場槍響前追平比數的三分球,衛冕夢碎。

球員一場場進步

佛大教練很欣慰

「雖然我們沒能完成衛冕,但球員從第一場比賽到最後一場比賽都在進步,對於這樣的表現我是感到驕傲的。」佛大教練傅姿伶說:「這次交手前我們有做了功課,唯獨對宋珂昕的防守做得不夠好,導致最終輸球。」

出身大陸陝西的宋珂昕,這次佛光盃4場比賽繳出平均23分的亮眼成績,其中4強賽、冠軍戰分別有27分、31分(全場最高)的斬獲,成為北京清大封后的關鍵功臣之一。

宋珂昕表示,能加入北京清大女籃一直是她的夢想,這次在佛光盃獲得教練董志權重用,她坦言有點意外;「我其實有點嚇到。」宋珂昕說:「原本只是希望對球隊有點貢獻,幫學姐多分擔一點,沒想到會得到教練的信任,獲得那麼多上場時間。」

董志權表示,這次佛光盃對清大球員來說,助益甚多,他也一直告訴球員必須珍惜這個舞台:「對這次旅程我感到很滿意,但不是因為冠軍,而是因為擁有一個能夠與多國隊伍交手的平台,達到共同提高戰力的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