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點智慧7 稱冠星國書市

陳瑋全 |2017.07.10
2929觀看次
字級
《星雲大師點智慧7》書封。
《點智慧.漫畫—貧富論》內容。圖/新明日報提供

【記者陳瑋全報導】新加坡《新明日報》每日連載的《星雲大師點智慧》系列文章,自二○一一年結集成書以來,受到廣大讀者歡迎,是星馬等地年年熱賣的暢銷書,今年推出的《星雲大師點智慧7》甫推出即榮登《亞洲周刊》新加坡書刊暢銷榜冠軍。以生動有趣的四格漫畫形式,首次推出的《點智慧.漫畫》,同時登上排行榜的第二名。

《星雲大師點智慧》系列,自二○一○年起在《新明日報》連載已有二千七百多篇,至今持續不輟,已寫下星馬華文報業非小說類連載天數最長的紀錄。《點智慧》文章皆整理自星雲大師多年來的弘法、處世演講和著作,每篇以不超過千字為限,重點放在點智慧的「點」字,以古今中外、發人深省的生活小故事引導,啟發世人安身立命、為人處世應有的向善向上的價值觀。

最新出版的《點智慧7》收錄七十八篇文章,篇章皆整理星雲大師自二○一五年刊登在報章上的作品。文章分為「人我」、「對事」、「激勵」和「自省」,裡頭不乏星雲大師對於小市民在碰上生活困擾時的智慧開示,而《點智慧7》也收錄了二○一六年七月「星馬記者團」訪問高雄佛光山,與星雲大師所做的訪談,其中關於安撫人心,媒體能做的事、如何轉念等,大師的回答精闢,值得現代人珍藏。

《點智慧.漫畫》是《新明日報》今年首次推出,嘗試以生動有趣的四格漫畫形式,言簡意深地帶出星雲大師所要傳達的人生智慧。《點智慧.漫畫》的繪者是《新明日報》編輯梁銘恩,當《點智慧.漫畫》在新加坡書展率先推出時,反應熱烈,有讀者說,以活潑生動的漫畫方式,呈現星雲大師的人生智慧,手法新穎,非常適合中文程度一般的朋友以及青少年閱讀。

《新明日報》總編輯、也是《點智慧》系列的編者朱志偉說:「《點智慧》作為《新明日報》的一個品牌系列,在過去七年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證明大家對於身心靈的真善美,永遠有著殷切的追求與嚮往;我們希望通過推出《點智慧.漫畫》,能在更多人的心中撒下善種子,為和諧社會貢獻一分力。」

亞洲周刊的新加坡書刊暢銷排行榜

書名 作者

1 星雲大師點智慧 7 星雲大師

2 點智慧.漫畫 星雲大師

3 把星星都點亮 肆一

4 一言既出 馬炎慶

5 高木直子:節目萬歲 高木直子

6 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PETER SU

7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紀念版) 唐七

8 你的煩惱和痛苦,都是假的 何權峰

9 好好愛自己 素黑

10 一生家國 ── 李光耀傳奇 李克、郭江妮

資料來源/新加坡大眾書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