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好過年 國庫發百億超徵紅包

 |2017.01.09
218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去年稅收大豐收,預估全年稅收可望超徵一千二百億元。國庫稅收超徵,地方也雨露均霑。國庫署高層指出,預估今年可發出約百億元的「超徵紅包」給各地方政府,因為今年過年較早,會加緊作業,希望能在農曆年前全數到位。

國庫署高層表示,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是按月發放,若有超徵,依法額外加發「第十三個月」的統籌款給地方政府,金額依分配公式計算比例來發放。多發的統籌款通常結算後隔年的一、二月左右發出,剛好在過年前夕,因此常被稱為「超徵紅包」,讓領到紅包的地方政府開心過好年。

財政部高層表示,雖國內景氣復甦步調徐緩,各項經濟活動減弱,但因推動財政健全方案,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及各地方政府調高房地持有稅稅基的影響持續顯現,再加上去年有鉅額遺贈稅入帳挹注,使稅收可望連三年超徵逾千億元,有利增益政府財務運作空間。

財政部高層表示,去年上半年超徵情況並不顯著,僅在達標邊緣,一度憂心今年發不出超徵紅包。還好下半年稅收表現好轉,超徵紅包雖然沒有前年多,但估計也有約百億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