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反詐騙有功 王小胖升官

 |2017.01.09
2562觀看次
字級
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飼養的王小胖,常在所前「站崗」。圖/陳麗婷

【本報花蓮訊】台灣高山犬王小胖是玉里卓樂派出所副所長王國的愛犬,因牠的個性親和,王國讓王小胖穿上「警用背心」,附上反詐騙宣導標語,讓民眾了解如何避免詐騙,近來王小胖宣導有功,可望「升官」。

今年四歲的王小胖是台灣高山犬,站起來有一百六十公分高,體重五十公斤,是天生的守衛犬。民眾經過卓樂派出所門口,可以看到高大挺拔、雄糾糾氣昂昂的牠站在派出所門口,且每次員警抓到嫌犯,王小胖會機警的在門外守候,不讓嫌犯逃跑。

王小胖平常不亂叫;有人造訪派出所時,牠叫幾聲、告訴員警「有人來了」,員警回說「好了、知道了」,牠會立刻停止,十分乖巧。

王小胖對小朋友與遊客親和力十足,來者不拒,非常享受小朋友的「摸頭」服務。春節即將來臨,須加強反詐騙宣導,王國心想不如就讓王小胖擔任反詐騙宣導工作,讓牠穿上特製警用背心,並貼上宣導單,只要有民眾想跟王小胖拍照,必須先看看反詐騙的宣導內容,效果出奇好。

王國帶著王小胖積極到轄區各地宣導反詐騙,民眾看牠乖巧地站在一旁,為了和牠拍照,必須先閱讀牠穿的警用背心上宣導內容,達到宣導效果。

體恤王小胖的辛勞及宣導有功,王國打算讓穿著繡有「一線三星」背心的王小胖,升官成為「一線四星」巡佐,繼續為民服務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