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軟銀在美投資1.6兆 鴻海參一腳

 |2016.12.08
123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六日會晤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會後宣布軟銀將在美國投資五百億美元(約台幣一點六兆元),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孫正義出示的文件顯示,鴻海集團也將在美投資七十億美元,另外創造五萬個工作。

CNBC報導,鴻海在這項投資計畫所扮演的角色,目前還不明朗。之前市場揣測,鴻海集團可能會把部分蘋果iPhone手機等產品生產線移往美國。

川普競選期間表示,要復興美國製造業。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透露,他向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蘋果在美國設廠而不是在大陸、越南或是其他地方設廠,對川普來說,才會是實在的成績。川普表示庫克回應:「我了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十七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指出,鴻海集團結合機械和雲端網路技術,去美國可以提高效率,增加美國競爭力,可以協助美國創造新的機會。

軟銀承諾投資的五百億美元將來自軟銀十月宣布與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其他投資人共同成立的國際投資基金,該基金預計最後規模可達一千億美元。

孫正義先前向紐約時報表示,「非常喜歡」川普這個人。兩人會後沒透露軟銀這次投資的細節,孫正義只表示,將投資美國新創企業。

川普在推特表示,孫正義會在美國投資,是他的功勞。他表示,孫正義說,「要不是我們(川普)贏得選舉,他不會這麼做。」

軟銀持有美國電信公司Sprint的百分之八十二股權,Sprint前年想與同業T-Mobile合併,遭主管單位封殺。T-Mobile和Sprint目前是美國第三和第四大電信公司。軟銀將在美投資的消息促使外界揣測,上述兩家公司的合併案或許能敗部復活,因為川普對併購案的態度比現任總統歐巴馬開放。Sprint股價一度大漲百分之七,T-Mobile股價漲百分之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