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月主題徵文-記得當時年紀小 】 交換日記

文/晴藍 |2016.11.03
1327觀看次
字級

文/晴藍

國小二年級時,轉到一個新的班級。怯生生的我,下課總是自己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同學嬉鬧的身影,好不羨慕!後來有個女孩走過來,白淨的皮膚綁著兩條辮子,小心翼翼的問我:「要不要跟我一起玩?」我心裡如獲救贖般,卻又害羞不知所措,直到她伸出手來拉著我說:「沒關係,來嘛!」我才放下心中的猶豫,跟她一起走出教室。

自此,我們成為好朋友,每天黏在一起,還以姊妹相稱。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的足跡,還有屬於我們的祕密基地。只要誰有好東西,一定拿來互相分享;誰受了委曲,也彼此傾訴安慰。

這樣的友誼維持了一年,就因對方家要搬去南部必須轉學而有了變化。當時沒有電話更遑論手機,唯一的地址,對年幼的我們來說,彷如天涯。

我們似乎預知這一分別,不知何時才能相見,唯一的方法就是用文字留下紀念。因此我們利用期末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約定每天共同寫日記,而且還得再另外手抄一份,這樣才能各留一份當作紀念。

其實那時會寫的字以及認識的詞彙並不是多,但我們還是很認真的寫,希望將往後要說的話語,都在這本日記裡先說了。期末臨別時,我們鄭重的將這日記交到彼此的手中,然後手牽手一起繞著校園作最後的巡禮。那虔敬的心情,彷彿某種儀式般,在我的腦海裡烙下了深刻的印記。

如我們所料的,在空間的阻隔下,我們從此再也沒有見面;然而,想起那純稚的友誼,嘴角仍會漾起一抹微笑,兩個小女孩一起牽手走過的身影依然在記憶中閃著光輝。

徵文

有一首歌歌詞這樣寫著:「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在叫,我們不知怎樣睏覺了,夢裡花兒落多少……」歡迎你把記憶回歸年少,說說你的歡樂童年、青澀年少。來稿六百字內,如附照片以2幀為限,請寄副刊信箱mtnart7@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