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能堯扮巴斯光年 參加國慶路跑

 |2016.10.10
2673觀看次
字級
劉能堯(左)六年來參加超過二十場馬拉松賽事,透過「DIY裝扮」增添賽事趣味,他今天將穿「巴斯光年」參加國慶路跑。圖/葉建宏

【本報新竹訊】三十六歲的工研院機械所副工程師劉能堯,六年來參加超過二十場馬拉松賽事,一路來抱著娛樂自己、大家的心情「DIY裝扮」,從紙箱做成的蝙蝠俠車,還有用泡麵碗、安全帽做成的黃金梅莉號,今天他將以逼真度百分百的「巴斯光年」裝扮,參加竹北市雙十國慶太空慢跑,告訴大家「他用快樂在享受每一天」。

家中身為獨子的劉能堯,從小雙親對他呵護有佳,淡江大學建築系與台北教育大學玩具與遊戲設計所畢業後,他先後進入工研院材化所與機械所服務,卻一直沒忘記「創作」帶給他的動力,還有喪母後的療傷。

劉能堯回憶,母親往生前一天,他曾與母親分享「圓形競技場」的創作,從製作、保麗龍材料與理念,讓母子有了共同話題,卻在隔天獲悉母親過世,他忍著淚水整理母親生前照片,才發現「生活好多事情都還在進行」。

他數年來以「正常裝扮」參加過無數場馬拉松,其實他心裡卻想要「DIY裝扮路跑」,因此在前年一場「蝙蝠俠路跑」,劉能堯用環保材料,製作出一台逼真的蝙蝠俠車,路跑時不時受跑者關注,但是完賽後的一場大雨,讓這台車報銷,隔年一場「海賊王路跑」,他用泡麵碗、安全帽及紙箱,做成一台「黃金梅莉號」,當時連cosplay的跑者都爭相拍照。

「不論是哪一種裝扮,都希望能『娛樂自己、娛樂大家』」,劉能堯強調,創作背後除了填補工作掏空的心靈,其實就是要與過世的母親對話,讓在天的母親知道「他過得很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