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150人皈依 發願正念行善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新北報導 |2016.09.23
1736觀看次
字級
北所一百五十名收容人皈依。圖/人間社記者張淑美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新北報導】昨天在台北看守所舉行的皈依典禮,有一百五十名受刑人自發成為佛子。典禮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看守所主辦,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持,板橋講堂監寺永恭法師帶領法師、北區協會邱木蘭委員、督導長楊雲霖、板橋區各分會會長暨法務組工作團隊等人出席。

法會期間,主法和尚問:「皈依佛,覺而不迷;皈依法,正而不邪;皈依僧,淨而無汙染,時時照顧自己的心念,各位能做到否?」一百五十名受刑人,在崇善堂用最大的音量念出「能!」四弘誓願後,眾人稱念觀世音菩薩佛號、虔誠合掌出列,主法和尚也為每位同學輕灑甘露法水。

依來法師表示,同學們自發參加皈依,力量非常大。俗語說:「牽牛很容易,推牛很困難。」人不怕錯,大家發願選擇光明大道,要勇敢重建自己,提升人生價值,報答佛菩薩及父母恩情。

慧倫法師提醒大眾:「皈依佛,即是皈依自性三寶,目標是讓大家覺而不迷,成為佛弟子後,就是新生命的開始,我們不再迷失在五欲紅塵裡;當不好的念頭起來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念佛,拜佛,抄經,時時顧好心念,保持向善向上的清淨心。」

北所教化科科長表示,皈依是佛教很重要的儀式,勉勵同學在佛教裡註冊入學後,未來的目標領域,則取決自己的意念。

特別的是,板橋講堂八月初曾舉辦「收容人中元節贊普祈福法會」,有收容人轉達想要一串念珠,法師心繫此事,在無法得知是那一位收容人的情況下,昨天特別致贈每位收容人檀木念珠一串。崇德堂裡數位收容人繞回座位後,與念珠對望許久。

會中,依來法師留意許多同學都會背誦《心經》、〈大悲咒〉,再次叮嚀大家一念三千,時時「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保持善念正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