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大小事 地景藝術.一日農夫 農遊正夯

文/蘇林 |2016.09.17
1081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圖/取自網路

中秋連假,不少縣市力推農漁之旅,除桃園市號召民眾到永安漁港欣賞兩年一度的「地景藝術節」,更希望募集千人前往新屋海邊,在老師傅指點下合力修復及起造石滬。

另外,桃園石門水庫大漢溪下游沿岸的大溪韭菜生產專業區,九月綻放白色花海,形成「大溪韭菜花季」,九月中旬進入花況最好的時候,想欣賞白色的「九月雪」要把握時間。

高雄市則善用農業資源,力推「一日農夫」旅遊體驗活動,其中包含:農事體驗DIY、四季採果樂、品嘗社區風味餐、鄉村景點遊憩與探索農村文化等,並配合時令推出各種多樣化的行程,高雄市農業局甚至誇口: 「只要去過一次就會上癮。」

事實上,此活動推出以來,光是去年就有四萬五千人報名參加,其中一半是國人,另一半是來自國外的朋友(中國籍一萬八千人,日韓四千人,最遠的有加拿大人)。

今年高市農業局更首度進軍新加坡旅展,光是九月起將有來自新加坡的三○○個家庭二五○○人到高雄當一日農夫,其他報名的人,甚至已排到明年三月。

除了一日農夫,目前同時間也有「打狗食趣.玩味高雄」廚藝教室的活動正在進行,依照每月不同的季節食材,設計異國風味料理課程,吸引想學烹飪或精進廚藝的民眾報名參加。請逕洽活動官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