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過3關 挑戰5連勝封后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 |2016.08.20
1517觀看次
字級
佛大13號蘇苡瑈(中)切入。圖/大會提供
佛光大學12號吳盈潔(右)此役得分及籃板均有上雙演出。 圖/大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第6屆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女子組昨日掀高潮,地主佛光大學從兩位數領先,到最後5分鐘被美國加州浸信會大學追平,到決勝期拉出8:0強勁尾盤,含郭佳紋三分球、蘇苡瑈1投1罰、吳盈潔籃下強攻,得以擺脫美隊糾纏,驚濤駭浪中77:73保勝,順利闖過第三關,以預賽A組第一之姿晉四強,今日下午2時準決賽將逢B組第二日本武庫川大學。

美國隊2連勝中斷,吞下首敗排A組第二,今日傍晚5時20分準決賽將逢B組第一的文化大學。

險中求勝,守住不敗,佛大女教頭傅姿伶臉上卻沒笑容,且不滿意子弟兵的防守,移、補位交待不清,老漏美隊三分線,禁區卡位欠佳,一再被抓進攻籃板,第二、三波攻勢,全場丟了73分,加上末節她的調度不很理想,差點遭逆轉,原告打成被告。

今日準決賽對手,傅姿伶說,文化、日隊都OK,只是傅姿伶出身於文化,一旦對到母校,微妙的心境讓人好奇,但她強調公私分明,真遇到文化,肯定卯力以赴,特別是佛大鎖定要搶隊史第一冠,今、明日四強決賽兩戰,當然都要拿下,5連勝首度封后,冠軍盃品質才夠純。

亞大籃國手主控黃郁婷也表示,佛光盃與賽隊來自世界各地,隊形、球風大不同,得通過挑戰,戰力、檔次才會提升,誠如教練所言,「給我冠軍、其餘免談」。

黃郁婷此役先發34分鐘獲13分,4助攻、3抄截、2籃板全方位數據,零失誤更讓人激賞,但終場前5.4秒2罰只中1,領先分數在「3」停格,小有危機,賽後她說,第二罰如進超前4分,早就安啦。

一樣很全面的旅陸前鋒魏于淳,上場32分鐘得7分,送出5助攻、4籃板、3抄截,認同傅姿伶教練的觀點,她說,陷入苦戰主因是防守太鬆,本屆佛大可進攻、得分的球員很多,卻不愛防守,接下來兩場決賽須改善,到底好的防守帶動順暢進攻,是球場不變的真理。

佛大上半場以40:28領先,第三節被追成54:62,末節老美更步步進逼,終場前5分多鐘狄亞茲三分球67:67扯平,佛大蘇苡瑈跳出固本,她先進球,還剩3分54秒時郭佳紋飆出三分,剩3分8秒「阿盜」吳盈潔籃下,美隊連3波攻勢非失誤即不中作收,最後1分31秒蘇苡瑈2罰中1,還造成老美狄茲五犯,8:0小高潮後,75:67穩住陣腳。

二罰故意不進 策略奏效

老美梅哈爾柯進球,旱象稍解,佛大吳盈潔投籃失手,回頭賞美隊辣鍋,老美衝搶進攻籃板,艾西兒二波攻勢籃下得手,剩47.5秒71:75咬住,佛大兩投不中,終場前8.6秒老美梅哈爾柯又是第二波攻勢,只差2分,場面緊張兮兮,最後5.4秒黃郁婷2罰中1,76:73,吳盈潔進攻籃板,美隊採犯規戰術,剩2.9秒「阿盜」站上罰球線,第一球中77:73,第二罰故意不進,球卻未碰籃圈違例,落後4分的美隊叫停,最後一擊仍無功。

吳盈潔打28分鐘得20分、11籃板「雙十」,含5個進攻籃板,外帶助攻、抄截、火鍋、失誤各1,是開賽以來她個人最優,最後2.9秒第二罰未碰圈,「阿盜」說,自己決定故意罰不中,讓秒數流失,因當時領先4分挺安全,不意投個air ball大麵包,生涯第一次,還好沒誤事。

郭佳紋上場29分鐘,三分球7投中3得11分、8籃板及抄截、火鍋各2,終場前3分54秒的三分球尤是關鍵;蘇苡瑈8分、3籃板及抄截、火鍋各2、助攻1,決勝期帶頭往前衝,開啟8:0致勝攻勢;游可欣9分、5籃板、3助攻、2抄截,楊芷瑜9分、4籃板、2助攻,都功在贏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