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國鬧兵荒 佛大提前晉4強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 |2016.08.19
1211觀看次
字級
佛光大學全體隊職員賽後與星雲大師合影。圖/大會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炎權高雄報導】第6屆佛光盃國際大學籃賽女子組,18日地主佛光大學對南韓檀國大學,出現罕見的4打5場面,韓隊因只來9名球員,其中2人掛傷號不克上場,1人第二節撞傷腿退場,2人相繼5犯,第三節還6分6秒僅剩4球員,依籃賽規定,除非某隊只剩一人,沒隊友可相互傳球,球賽才能就此結束,韓隊因而4對5撐完全場,讓佛大以84:64輕鬆贏球,快意2連勝提前晉4強,19日早場9時將與美國加州浸信會大學爭預賽A組第一,韓隊2連敗無緣4強。

韓隊打佛光盃前,剛參加一項比賽,洪知慧、李珉周受傷,仍隨隊來台,但不能上場,李明官膝蓋有舊傷,此役勉強撐著,上半場兩度與佛大球員互撞,第二節還剩1分鐘時退場後也無法再上,姜弦秀則只打10分鐘就5犯,李利羅跟著在第三節打了3分54秒後犯滿,韓隊全隊9人已有5人只能待在板凳,剩第一得分手金旻萱與韓仙瑛、金所律、申寶羅共4人可繼續撐著,場面有些詭異。

韓隊派不出第5人替換,與裁判、紀錄台溝通後,4打5的鏡頭於是出現,當時韓隊42:52落後,第三節最後6分6秒,多1人優勢的佛大並未下重手,10:4攻勢結束此節,62:46進入末節,雙方愈無懸念,佛大出清板凳,12人輪番上陣,最終贏20分,比預期輕鬆晉4強。

2010第一屆曾帶水原大學參賽獲第四名,6年後率檀國重返佛光盃的韓隊教頭金泰裕,對18日的窘境除了小有無奈,對裁判的哨音也有意見,不時碎碎唸,只差「國罵」沒飆出,卻只能接受以少打多輸球的殘酷事實。

佛大5人得分上雙,楊芷瑜16分、10籃板「雙十」,郭佳紋2記三分球拿12分及助攻、籃板各3、抄截2,游可欣11分,主控黃郁婷10分及助攻、籃板各6、抄截4,魏于淳10分、5籃板、2抄截,吳盈潔、蘇苡瑈各8分、大一菜鳥王竫婷9分。

佛大總籃板45含21個進攻籃板,多韓隊14個,但3分球23投只中2,女教頭傅姿伶說,防守欠佳尤其第四節,5打4贏球未見喜悅,強調19日對美國加州浸信會大學,才是真正考驗。

傅姿伶說,末節大幅換將,新人如王竫婷等表現稱職,亞大籃國手控衛黃郁婷表示,多打少贏球正常,本屆終極目標是把冠軍盃留下,接下來幾天肯定是重頭戲。魏于淳說,此役防守為主,因韓隊向來很會進攻,靠防守壓低她們得分,才是贏球的王道。

韓隊仍以「一姊」金旻萱3分球8投中5得24分最多,她已入選南韓大學代表隊,9月將隨隊來台參加在陽明山文化大學舉行的亞洲大學女籃賽,韓仙瑛則拿10分,洪知慧、姜弦秀兩人7月曾隨南韓大學明星隊來台,打台師大舉辨的國際名校籃球邀請賽,惜洪知慧因傷,佛光盃將全程免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