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夫隨夫 幸福隨心想

文/愉凡 |2016.07.01
1321觀看次
字級

文/愉凡

當初表妹與表妹夫交往沒多久,便有結婚念頭,於是將表妹夫帶回家介紹給家人認識,因為表妹夫是業務展示員,不定時要到各處會場參展,如果地方太遠還得外宿過夜,而且是無殼蝸牛,與合夥友人暫時同租一屋,經濟又不穩定。條件不是很理想,因此,父母十分反對這門婚事,但表妹執意要嫁,於是先斬後奏,以懷孕迫使父母答應,最後,兩人草草完成終身大事。

婚後,她隨著夫婿到全省各處參展,工作之餘,就在當地旅遊,不僅打開了視野,也滿足了心靈享受,所以,她總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貴婦」,能夠不花錢就能到處走走看看。偶爾回家鄉參展,理所當然回娘家住,與父母家人同享天倫之樂,慢慢地,父母也開始改觀,放下成見,認同他們的婚姻。

另一位朋友的女兒,則是選擇有優渥家世背景的對象結婚,但朋友並不贊成這樁婚事,反對的原因是高攀不上,但女兒仍堅持步入婚姻禮堂。

婚後,真的當起「貴婦」,後來,連生三個女兒。當孩子大些,應先生要求,她獨自帶著孩子出國念書。起初,她認為嫁夫隨夫,天經地義,經過十年異國的往返,雖然看起來生活愜意無憂,但內心卻有著苦不堪言的壓力,幾番跟先生協調遲遲未能如願,身心交瘁又不敢讓娘家人知道,只好自己苦撐著這段婚姻。

雖然兩人都有著夫唱婦隨認命的婚姻想法,但生活其中,才知冷暖,或許轉個心態,生活會更自在些,離幸福也會近一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