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小確幸 找回戀愛的感覺

文/田田 |2016.06.28
1289觀看次
字級

文/田田

周日,兩個小孩都各自有活動,預告會早出晚歸,平常習慣在家忙東忙西的太太,買菜回來後,突然心血來潮說想到外頭「走走」,常邀太太踏青遭拒的我,半信半疑,繼續看報紙,沒特別理會。

約莫過了二十分鐘,太太裝好開水,拿出健行背包,開始著裝,並要我趕快去換衣服。這時才發現太太是認真的,只好起身就範,但內心興奮無比,因為自從孩子出生後,兩人就很少一起出遊。

我們徒步出發,繞了附近的公園一圈後,往中和員山路底前進,經過一片農田及釣魚池,開始往山上爬坡,直到山頂的玉皇宮,再沿著稜線步道走,最後下到著名的圓通寺,享受古剎的莊嚴靜穆。

兩人遠眺大台北盆地,邊吃愛心零食,邊比手畫腳尋找家的位置,然後漫步下山,經由錦和公園,到開幕不久的運動中心用餐,因已過午許久,速食店顧客不多,正好可以環顧綠色建築之美,飽餐一頓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來回約十公里,包括午餐,總共花了五個多小時,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談過去、談現在、談未來、談小孩、談親人,雖然沒有手牽手的親密動作,也沒有談情說愛的肉麻,但似乎已找回過去一些些戀愛時的感覺,甜蜜的心也靠得更近!我想,這個可以增進夫妻情感的休閒模式,可是要繼續維持下去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