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不同 婚宴的目的

文/思微兒 |2016.06.07
1982觀看次
字級

文/思微兒

幾個禮拜前,我包了個紅包給隔壁鄰居燕君,因為周末是她女兒的婚禮,但正逢母親節假日,我必須回台北婆家過節,於是先包禮金登門致意。

我跟燕君除了是好鄰居,也是好姐妹,所以直言問起她婚宴怎麼會訂在母親節假日,想必跟我一樣必須捨婚禮而替婆婆或媽媽過節的親朋好友一定不在少數,如果因為「撞期」而不克前往,未能親臨婚宴現場,分享好友女兒出閣的喜悅,心中不免感到遺憾。

燕君一臉無奈,說她當初在預訂婚宴飯店時,也曾考量到這一點,跟女兒討論,女兒的回答是:「媽咪,是我結婚,又不是妳結婚,我的朋友可以來就好了,妳和爸爸的朋友少來一點最好啦!反正我都不認識!」這話已經讓燕君聽了心中很不是滋味;接著準女婿竟然還說:「這樣不是更好嗎?禮到人不到,就可以跟餐廳刪減幾桌,不但省下餐費酒錢、又可以多淨賺些紅包呢!」更讓燕君大大嘆了一口氣。

燕君邊說邊搖頭,雖然一切以尊重結婚當事人的想法為主,但她對女兒女婿的見解還是無法認同。她深鎖著眉頭,告訴我:「真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腦袋瓜裡都在想些什麼!結婚辦喜宴不就是邀請親朋好友來共襄盛舉、分享喜悅嗎?怎麼年紀輕輕就現實到滿腦子好像只關心禮金這件事情!」

看著燕君臉上除了有嫁女兒的歡喜之外,還隱隱透露著對這年輕世代心理大惑不解的無奈。我想,升格做丈母娘之後的她,日後恐怕還要面臨更多不同想法的激盪和挑戰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