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華遊戲商首例 樂陞奪日AltPlus最大股東

 |2016.04.26
1338觀看次
字級
樂陞集團董事長許金龍(左)與AltPlus社長石井武締約。圖/鍾張涵

【本報綜合報導】繼鴻海投資日本夏普公司後,台商征日又一樁;上櫃遊戲公司樂陞昨宣布與日本手遊上市公司AltPlus策略聯盟,樂陞將入股AltPlus成為第一大股東。樂陞集團董事長許金龍說,這是大中華圈遊戲公司取得日本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東的首例。

樂陞遊戲繼併購知名蛋糕「一之鄉」後,二十四日再由「一之鄉」併購連鎖「怡客咖啡」,快速擴大其「療癒事業」的版圖。此次再將事業伸向日本,展現其遊戲產業龍頭的企圖心。

許金龍與AltPlus社長石井武昨舉行締約儀式。據悉,在資本結盟上,樂陞將認購AltPlus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金額八點五五億日圓,並在三年內尋求適當時機轉股,換股價格為其過去一個月均價三百八十二日圓,較上周五收盤價四百一十二日圓折價約百分之七點九。若全數轉換,持股比率達百分之十九點九,樂陞將取得第一大股東身分,並擁有一席董事。

樂陞表示,未來在業務合作上,AltPlus在日本GREE及MOBAGE等SNS平台有多款遊戲上市,包括著名遊戲Bahamut Brave,獲得GREE平台綜合大賞、RPG最優秀賞等獎項,與日本遊戲大廠有良好合作關係,曾經推出過「聖鬥士星矢Ultimate Wars」、「Emperors SaGa(SQEX)」等著名IP手遊。

許金龍表示,AltPlus此次資金募集計畫吸引多組日本及大陸遊戲業者問津,大陸業者甚至擺出不論價格、不問比例只求成功入主日本東證一部上市公司的低姿態。許金龍說,最終樂陞勝出關鍵是多年經營日本巿場的實績與口碑,和石井武亦為舊識,因此贏得結盟機會。許金龍說,樂陞要透過這項投資,讓全世界看見屬於亞洲的力量。

AltPlus在越南擁有高水平的IT技術團隊專業營運維護,將在越南共同尋求更多商機。AltPlus承諾會將所有遊戲的美術製作交由樂陞美術館,並將旗下一系列的日系手遊交給廈門同步推展,拓展大陸市場,台港澳市場則由樂陞主導。

台日策略聯盟已成趨勢,科技、遊戲廠商消息不斷,包括代工霸主鴻海集團上月通過以三千八百八十八億日圓投資日本夏普、工具機製造龍頭友嘉集團二○一四年曾入股日本國寶級工具機大廠池貝,遊戲廠商則有樂陞、大宇、遊戲橘子等陸續與日商策略結盟,台商搶進日本腳步如火如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