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機 掉出摩艾像飲料

 |2016.04.25
2300觀看次
字級
台南業者設置販賣機,販賣「摩艾像」和「小鮮肉」造型瓶裝飲料,十分吸睛,也吸引民眾收藏。圓圖為智利復活節島上的摩艾像。圖/鄭宏斌

【本報台南訊】在販賣機前排隊買飲料,是不少人學生時代的回憶。近來在台南大街小巷出現不少這種情況,排隊的人各年齡層都有,原因是台南獨立式販賣機太夯,無論從機台外型、瓶身設計到口味種類,都有其特殊性,吸引消費者蒐集。業者表示,販賣機不僅能延長營業時間、節省人力,瓶身還可回收再利用,讓這股風潮紅到高雄去。

台南販賣機飲 掀戰場

「只要裝得進去,什麼都可以賣」,自去年底開始,受奶茶專賣店「壽奶茶」引進販賣機影響,販賣機開始在台南遍地開花,不僅許多到台南觀光的民眾指定購買,也罕見吸引市民蒐集,常上架不到一小時,兩百多瓶飲料即售罄,儼然形成一股搶購風潮,創造大量現金流,對於販賣機文化更加推波助瀾;中西區衛民街和西華南路口,一個轉角就有兩台販賣機。

壽奶茶創辦人潘人壽曾有調飲背景,卻因年少貪玩,背負巨額債務,他說,壽奶茶是他東山再起的希望。壽奶茶無店面,潘獨具慧眼,去年底引進販賣機,沒多久便引起關注,讓不少年輕消費者前往嘗鮮。壽奶茶的成功,讓台南陸續出現「優格」、「冷泡茶」等販賣機,讓潘不禁表示,「市府應該要頒『帶動傳統產業』給我才對。」但其實養樂多公司在早期,就有設置以「多多」為主題的販賣機。

優格、冷泡茶…什麼都賣

市面上飲料瓶不只普通寶特瓶,還有保溫杯、摩艾像、骷髏形狀等特殊瓶身,搭上販賣機,顯得更加吸睛。

同樣引進販賣機的私藏奶茶余姓業者表示,市面上大部分飲料販賣機都是從日本引進,成本大約二十萬到三十萬元,內部可裝一百五十到二百五十罐商品不等,由於操作相當方便,特色十足,且能延長營業時間,引進後業績明顯帶動;由於私藏有店面,店裡更推動帶飲料瓶身二次消費折扣五元,帶動環保。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台南自四年前就禁止連鎖飲料店使用保麗龍杯,若業者願意為環保行銷,立意非常好,但未設置店面的販賣機業者,由於消費者無法二次消費,對於市府自帶容器裝飲料的政策恐有阻礙。

「小小一台販賣機創造無限商機。」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商設系畢業學生陳惠婷喜愛蒐集特殊瓶子,她表示,販賣機不同於一般手搖杯,不少知名飲料店引進販賣機,不僅增加特色,更分散商機,在不同地點賣出更多商品,卻不需要負擔更多人事成本;台南對於飲料的想像與巧思,透過販賣機顯得更加珍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