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青年 七股偏鄉教英文

 |2016.04.18
1388觀看次
字級
澳洲西雪梨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生安德魯.傑若德,到台南七股的小學實習、教英語。圖/教育部提供

【本報台北訊】澳洲西雪梨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的Andrew James Gerrard(安德魯.傑若德),去年參加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愛上台南。今年初他修完研究所課程,決定重訪台南,到七股區樹林國小實習,指導英語會話,為從未見過西方人的偏鄉生打開另一扇窗。

教育部舉辦的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上周五起一連三天在華山藝文中心登場,安德魯於「國際未來區」故事館,現身說法「愛留偏鄉」的故事。

去年暑假,南台科大推動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舉辦「認識台南」英語夏令營,安德魯慕名而來,在三周活動中,他走訪台南的名勝古蹟,結識了一群好朋友。多元的中華文化、濃厚的人情讓他深深著迷,無法割捨。

去年九月,他再度來訪,除了與夏令營的隊友敘舊,也走訪嘉義、高雄等其他城市。今年一月,安德魯修完了研究所課程,主修教育的他,在雪梨不乏工作機會,卻決定背起行囊,再度造訪台灣,參與南台科大的蹲點計畫,於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短期實習,指導英語會話。

樹林國小雖距市區才半小時車程,全校卻只有五十八位學生,可說是個市郊的偏鄉學校,從未有過外師造訪,部分孩童甚至沒見過西方人。

安德魯到訪第一天,學校特地安排歡迎儀式,在觀賞獨輪車隊表演後,請安德魯介紹自己及故鄉。他準備投影片向大家介紹澳洲,豐富美麗的圖片,讓孩子驚嘆連連。這個深度實習已不只是語言學習,安德魯用他的雙腳,將世界帶到孩子眼前。安德魯目前在台南市安平區的西門國小擔任實習老師,接下來幾個月,他會陸續到其他學校實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