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熱唱2小時 50萬古巴歌迷嗨翻

 |2016.03.27
1139觀看次
字級
英國滾石樂隊主唱米克傑格在露天演唱會上表演。這是滾石樂隊首次在古巴演出。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老牌搖滾樂團滾石樂團(Rolling Stones),二十五日在古巴哈瓦那舉辦免費的露天演唱會,嗨翻數十萬名粉絲。這場表演可說具象徵性的畫時代意義,因為過去共產國家古巴在禁令期間,光是聽搖滾樂就算違法。

路透與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用西班牙文向粉絲大喊說:「哈囉,哈瓦那!古巴的粉絲大家晚安。」跟粉絲打完招呼後,隨即演唱經典歌曲「Jumpin' Jack Flash」。

米克傑格用西班牙文向粉絲說:「我們知道好多年前,要在古巴聽到我們的音樂很難,但現在我們在此為你們表演。我也認為時代漸漸在改變。」古巴先前將滾石樂團等外國音樂視為文化毒藥,禁止電台播放。

米克傑格整場演唱會都說西班牙文,共唱了兩個多小時,演唱十八首熱門歌曲,最後以安可曲〈Satisfaction〉畫下完美句點。

歌迷在開唱前十八個小時,就開始聚集在哈瓦那體育城(Sports City)足球場和棒球場上。

古巴國營媒體估計,舉辦演唱會的市立體育館(Ciudad Deportiva)擠進了高達五十萬人,連周圍街道都湧入上萬人。

觀眾年齡層從青少年到退休的年長者都有。在醫院擔任清潔工的梅南德茲說:「我超愛米克傑格的,我一直夢想著有這麼一天;知道他會來到這裡時,我一直睡不好。」

滾石樂團一九六二年於倫敦成立,而卡斯楚(Fidel Castro)領導的游擊隊於一九五九年剛推翻親美政府。很多人說,這場演出顯示,古巴經歷數十年意識形態與經濟上的孤立後,終於從冷戰走了出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