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捐血 寒冬募百袋熱血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板橋報導 |2016.02.29
1674觀看次
字級
板橋講堂永恭法師提供《人間福報》,陪伴排隊等候的捐血人。圖/人間社記者陳秀琴

【人間社記者陳秀琴板橋報導】二十日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板橋區南雅、板橋、海山等三個分會,於板橋農會前廣場舉辦「愛心捐血活動」。義工遞上《人間福報》陪伴等候的捐血人,寒風細雨紛飛中民眾熱情不減,募得一百一十七袋熱血。

義工手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捐血可以救人」舉牌,除了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同時挽起袖子加入捐血行列,成為知行合一菩薩行者。三十歲的賴先生在生日當天,快樂捐出五百西西熱血,為自己留下難忘紀念。

年僅十八歲擁有AB血型的蔡同學努力保養身體,初次體驗人生第一次捐血。還有余家總動員捐熱血,余太太分享,從十八歲開始,除了懷孕期間,不曾間斷捐血,期許自己的愛心可以延續到六十五歲。

「健康的人才可以捐血」,有些民眾雖有心參與,卻因為熬夜、感冒等因素,不符捐血條件,無法獻出愛心而感到惋惜。平日維持規律的生活及作息習慣,對健康很重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