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財富--把心敞開擁幸福

宣儀 |2016.01.27
1332觀看次
字級

日劇《家的記憶》的主角家路久是個職場魔人,只在乎自身,對其他事毫不關心。發生意外喪失了五年記憶後,手上唯一的線索,只有十支鑰匙。還驚恐地發現,至親的妻兒,在他看來,都像戴著面具,沒有表情,也沒有長相。

十支鑰匙、十個故事,「真情」是解鎖的關鍵。家路在「開鎖」的過程中,不斷懊悔、困惑,自己當初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若他當時肯溫暖對待身邊的人,現在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果?

其中一支鑰匙,打開家路多年來關於爸爸的枷鎖。小時候,和爸爸感情很好的他,卻因為有一天爸爸無故失蹤,他相當不解,從此他將爸爸視作已逝。

前一陣子,調查局新進一名精英,她結業時表示,加入調查局是為了解「爸爸為什麼常常不回家陪我們?」

在受訓中,她一再發現爸爸對社會的貢獻,敬佩又感動,徹底理解爸爸投入的工作是多麼有意義。

假如她沒有轉念,反而將爸爸從人生剔除,就失去探索深層人生的機會。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多少對親朋好友有些不解、憤恨,但一定要積極尋求解決,不可以任由誤會層層堆疊,等到回頭時,已然成為一面鐵牆,趁遺憾未鑄成前,真心關懷周遭的人。(宣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