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佛光人懇親 信仰代代相傳

人間社記者覺智東京報導 |2016.01.06
1528觀看次
字級
三代同堂的溫馨,曾文宏理事的孫子,奉茶給父母。圖/人間社記者素梅

【人間社記者覺智東京報導】為讓佛教信仰傳承給下一代,在元旦之際,日本東京佛光山特別舉辦「三代同堂親子懇親會」,請信徒偕同家人回寺,感受佛教中不同的家族之愛。有十三組家族、近四十人參與。

活動由東京佛光山寺住持覺用法師,帶領大眾於佛前誦經祈福。法師開示時指出,家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有了佛教的信仰傳承,對家庭而言更是意義非凡。

活動中安排子女向父母奉茶,以一杯茶表達無盡的謝意。第一口茶,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第二口茶,感謝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第三口茶,表達自己永遠的愛。子女並獻給父母一個愛的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當天參與的家族,也向大眾介紹平日較少出現在道場的家人,並說出心中的話。曾文宏理事表示,在佛光大家庭裡,常覺得幸福滿滿。曾理事夫人東京協會會長邱美艷則感謝道場辦此活動;長子曾明仁心疼父母長年為佛光會忙碌,希望他們能慢下腳步;孫子則眼眶泛紅地感謝爺爺曾文宏,場景令人動容。

劉素梅偕同先生、女兒參與。她表示,來佛光山二十年,學到很多人生幸福的真諦。白文美和女兒林佳奈一同前來,她說,女兒幾乎是在道場長大,感謝佛光山、佛光會一路相伴。女兒聽到媽媽的分享,站在身旁不斷落淚。

鷹觜英表示,女兒的老師曾擔心吃素會營養不夠,但如今女兒也健康長大。妻子張惠娟則說,當初的青年團有四位出家了,未來希望女兒能接棒,讓佛光青年團更壯大。

一直在大寮發心的梁寶鑾說道,兒子是在道場玩大的,後來則忙於課業和工作,但她和兒子約定,有大活動一定要回來參與,他也都做到了,心中感到無比欣慰。

池亀美華是三代祖孫前來。她表示,來佛光山學佛十幾年,一直想度家人來寺,卻不能如意,前幾年因覺用法師的因緣,竟和道場成了鄰居,先生開始入寺做義工,女兒帶外孫回來時,也會到寺裡走一走,讓她覺得很歡喜。

隨後大眾合唱〈佛祖保佑你〉、〈我的家在佛光山〉,希望佛光大家庭的每位成員,在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最後子女獻花給父母,在感動、依依不捨下的心情中,圓滿懇親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