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植物禪】 湖邊的女孩

文/白石莊主人 |2015.10.30
1313觀看次
字級
再一次來到這座美麗的湖,一樣又起了個大早湖岸散步去,整座湖是如此之空靈。美麗湖岸幾乎不見一個人影,有了,有一個捧著一束鮮花的小女孩,靜靜站在那兒看湖。圖/白石莊主人

文與圖/白石莊主人

再一次來到這座美麗的湖,一樣又起了個大早湖岸散步去,整座湖是如此之空靈。美麗湖岸幾乎不見一個人影,有了,有一個捧著一束鮮花的小女孩,靜靜站在那兒看湖。

我特別愛戀這湖的原由是湖濱有非常多的樹和花:青楓、銀杏、各品種的櫻……加上花園中的香草和花卉,以及如茵碧綠草坪,組構成絕美的景致。

與其說我愛湖,或許我更愛的是如此奢侈的可以擁有千千萬萬植物朋友並與之獨處。此刻方始覺察,我愛植物更甚愛動物太多太多。

湖邊的女孩,有和我上一次遇見時一模一樣的可愛笑容,淺淺的笑,純真無邪的笑,我記不得雕塑家的大名,但記住了如此柔美的笑靨。她比我幸運太多,她可以一直站在這兒,而我,上車的時間一到就得離去。

忽然想起家鄉高鐵站附近的一座水塘,水域原來就小,地方首長竟在其上又蓋了一個既大且醜的「景觀橋」,以泰山壓頂之姿罩覆在小塘之上。

這小小池塘,之前我多少為了貪戀一些植栽之美而去逛上一逛,而今去了,只感受到一種痛苦的莫名壓力。

真恨不得把這個小女孩誘拐到台灣小住一段,教更多政客人物知曉什麼才叫做美。

女孩,妳願意陪我去台灣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