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毛小孩搭車兜風撇步

文/蘇林 |2015.09.27
1312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Nissan汽車粉絲團臉書日前刊出臉友Sunny分享「如何帶家中毛小孩乖乖搭車兜風」,得到許多網友按讚,同時不少網友也分享各人帶家中毛小孩出遊的照片,每隻狗狗都幸福無比,甚至舒服得邊吹風邊瞇著眼睛,一副「我欲入眠別吵我」的神情,相當逗趣!

Sunny說,她猜想應該很多人家裡都有養可愛的寵物,像是忠心可愛的狗狗,傲嬌反差萌的貓咪,還有各式各樣特別的心愛寵物們,有時候想出遠門玩個三天兩夜,就會擔心家裡的毛小孩該怎麼辦?但帶出門又擔心他們暈車不舒服,好為難啊!

Sunny分享幾個帶寵物出遊的小撇步,建議飼主若要帶毛小孩出門,出門前應多注意以下幾個貼心提醒,讓一家人可以開開心心,舒服的快樂兜風去!

寵物出發前二至三小時不要進食,以免暈車嘔吐。

出發前記得先讓寵物上廁所,或是在車上準備寵物專用尿布墊。

開山路的時候要放慢速度,減少過彎時的晃動,可減少暈車機率。

車內空調溫度要開低一些,能讓寵物減少焦慮和散熱。

千萬別讓寵物的頭伸出窗外!(曾經在國道上有狗狗伸頭結果飛出車外!)

行車大約兩小時可以讓寵物下車上廁所,放風休息一下及喝水補充水分。

而網友按讚之餘,也分享帶狗出遊的趣事。網友說,他家的狗AA每次都迫不及待要出遊,可是只要一上車,就像豬一樣的啃~啃~啃~大睡特睡還打呼。

也有網友說,他家的狗狗每次都想跟出門,沒跟到就會很鬱卒,而上了車狗狗會趴在椅子上,要主人開窗讓牠吹風享受,一臉超舒服的樣子,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線了。

而針對有網友建議可以用大勾勾式的皮帶,在車內固定狗狗牽繩或籠子,有網友建議把狗放在後座然後像人一樣繫上安全帶,認為這樣毛小孩就不會亂動,但汽車公司版主質疑:「狗狗會乖乖繫上安全帶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