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最愛的人知道…… 留住青山綠水 勿當環境惡化幫凶

鍾邦友(高雄市/高中教師) |2015.05.27
739觀看次
字級

親愛的同學:

我知道天氣有點熱,我也知道有些同學正在背後偷偷批評,說我比導師還專制,明明花得是自己的錢,而且只要半數以上的人同意,弄不懂為什麼我要那麼一意孤行,就是不肯讓大家吹冷氣?

我不是固執不知變通,只是早上八點鐘,溫度也才攝氏二十八度左右,不開冷氣,你們就受不了,且完全無法學習了嗎?

「星際效應」中沙塵暴出現的頻率高過每日的降雨機率,連年不雨致小麥、玉米田全數乾枯的驚人情節,可不是電影鋪陳的聳動橋段,而是生動刻畫的現實場景。

「明天過後」裡可怕的超級大颱風,不也和我們擦身而過,造成菲律賓人民的慘痛傷亡?真正的熱死人,是日前才在印度造成超過五百人殞命的攝氏五十度炙烈熱浪,這些歷歷在目的新聞例證,難道一切都還天高皇帝遠?

但願我們能將人類走向滅亡的計時器,調回初始狀態,可惜不能,能做的只有減緩它的無情與倉促。

或許環境惡化的始作俑者並非你們,但是身為教師,我得竭力教育你們,不要再是加劇世界毀滅速度的幫凶,為自己也為了後代子孫,留住美麗的青山綠水,不要在失去了這一切的往後,在更加乾枯燠熱的日子裡徒遺悔恨。

所以讓我們忍耐個一、兩節,感受一下,其實並不像你們所想像的那般難受,不過只是習慣的問題罷了。

愛你們的老師

鍾邦友(高雄市/高中教師)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