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寺院主題區 分享佛門菜根香

林洛瀅 |2015.05.05
131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八日登場的「二○一五第十一屆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規畫了「千家寺院主題區」,展示佛教影音、佛像、心靈與健康類書籍,以及自製素食食品等;佛教界諸山長老將受邀齊聚一堂、宣揚法音,鼓勵民眾多吃素,讓身心靈充滿法喜。

為感謝教界長期護持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及協助《人間福報》順利推出千家寺院專題系列報導,因此邀請更多寺院道場參與素博會。

如新北市土城慈法禪寺將展示住持淨耀法師錄製〈六字大明咒〉、〈藥師灌頂真言〉、〈地藏經講經〉等影音產品,以及《生活中的智慧—淺談文殊與普賢菩薩的精神》著作,還有釋迦牟尼佛與普賢菩薩聖像,以及對人體有益的牛樟咖啡。「吃素有助於情緒溫和,減少與眾生對立!」淨耀法師表示,願大眾善念與三寶加持,令大眾受益。

南投縣琉璃山東方淨苑將在素博會提供自製的養生堅果米香、素紅麴香腸,希望在食安風暴中,人人都能夠品嘗菜根香。住持體証法師表示,孔子說:「民以食為天。」如果大眾能以健康食物護身,才有氣力護法衛教。

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明毓法師表示,將展示佛畫班自製佛畫卡、還有小沙彌圖卡等書籤結緣品,以及主辦相關活動的DVD、多款印有法語的筆記本。而長期與中華佛青會合作的大千出版社,為響應素博,將提供心靈與健康類書籍共襄盛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