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高中 158公里壯遊 迎風雨騎單車 體會人生哲學

 |2015.02.11
2068觀看次
字級
北大高中師生日前利用寒假騎鐵馬來回三峽與金山,風雨無阻。 圖/北大高中提供

【本報新北訊】新北市北大高中第一屆學生在校長薛春光帶領下,利用第一個高中寒假,挑戰一百五十八公里鐵馬壯遊,兩天一夜行程充滿笑與淚,也讓學生體會阻礙中前進的人生哲學。

為顧及鐵馬遊安全,一月中旬開始,學生密集鍛鍊體能,每天提早到校跑步、藉由運動器材訓練肌肉群,校方請來專業講師,要求學生參加單車知識講習,活動前並進行五十公里的騎乘培訓,一項不合格就必須退出,最後篩選出二十二人,全隊含老師共三十一人。

鐵馬隊伍二日一早從三峽校舍出發,經樹林、三重、新莊、八里、淡水、三芝、石門,僅在淡水渡輪與淺水灣短暫歇息,趕在入夜前抵達金山,晚上在民宿焢窯;透過營隊訓練,讓學生學習戶外求生技能。

第一天雖無風無雨,隔天返程卻颳強風下大雨,大家穿兩件雨衣、兩雙襪子保暖。

有位女老師差點想放棄,學生貼心拿出捨不得吃的餅乾與巧克力為她打氣,老師感動落淚,選擇與學生一起堅持,順利騎完全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