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僧伽大學與佛大 締姊妹校 |2014.12.09 語音朗讀 757觀看次 字級 大 中 小 【本報宜蘭訊】南韓中央僧伽大學主管今天與宜蘭佛光大學締結為姊妹校,佛大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大設有佛教學系與佛教研究中心,未來將加強與中央僧伽大學的佛教與相關學術交流合作。 中央僧伽大學校長李圓行說,中央僧伽大學是南韓唯一專收出家眾的大學,從大學部、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有,目前全校約400名學生,畢業校友約2000人,幾乎有1/5的南韓僧伽是校友。 中央僧伽大學表示,與佛大締結為姊妹校後,如果是佛光大學的出家眾學生要前往交換學習,不但補助食宿,也會提供部分零用金。 前一篇文章 洲際小姐選美 台泰混血奪后冠 下一篇文章 電價回饋 每戶至少退166元 熱門新聞 01【詩】五月節2026.06.1902美伊達和平協議 19日瑞士簽署2026.06.1603慧慈幼兒園發表會 展現三好活力2026.06.1604咖啡巧克力嘉年華 南島佛光人溫暖社區2026.06.1605星雲大師全集【傳記】百年佛緣─文教篇 我與國際學者的因緣 4 - 12026.06.1606【優游藝林】漂浮在瀨戶內海的 下瀨美術館2026.06.1707端午連假 國旅訂房率不到5成2026.06.1608特殊共生——有毒也不怕2026.06.1609盧溝曉月英雄橋2026.06.1610【撫今追昔】小倉城: 唐造天守下聽見乙未風雨2026.06.16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星雲大師如是說】處事禪心【星雲大師如是說】人間佛教【星雲大師如是說】正信之美【星雲大師如是說】輪轉相繼【星雲大師如是說】有情的層次【星雲大師如是說】六忍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