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崖上燃燒的一棵 松 ── 焚寄敬仰的老友周公夢蝶

碧果 |2014.10.20
1202觀看次
字級

文/碧果

布景

僅成幽闇細小的線狀 是

縱深拉長的街衢

無限景深之端點

若有若無的有一光點在閃動

你僅垂目觀賞女體之天足

可否蛻變為 蝶翼

在街廊下,來往詩攤先後

而 你

卻 虬松若 僧。

唔 如虛幻與除魅的

導致其肉身指涉的在場

景色非同一的異質偶遇

創思者自治有機的自我 之後

清修為美的回眸、自律

凝望成 火。但仍可溢出

縷縷香味的

瀰入街衢整日在詩的孤獨國

的內外,

枯坐為松的寐入 僧之

蝶夢





蝶。

註:二○一四初夏驟聞周公已乘千詩的蝶翼仙逝,駕蝶西歸,哀哉!願在彼界盼自裂解。開門重構。播植花的種籽成詩,綻放來世、繽紛出世入世的大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