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此刻不賣味全股票

 |2014.10.16
18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頂新集團針對「魏家傳退出味全」的傳言昨天終於打破沈默,發布聲明澄清,全力捍衛味全品牌的決心不會改變,頂新魏家會完全退出董事會。不過:「此時此刻,魏家不會出脫任何一張味全股票」,會保障味全在台灣共四千多位員工的權益。

頂新表示,集團會支持味全董事會引進更多的專業經理人承擔經營責任,「頂新魏家會完全退出董事會」,只是在此時刻,不會出脫任何一張味全股票,並將捍衛味全這塊超過六十年老字號招牌,延續味全品牌資產,尤其對味全在台灣四千多位員工,會盡力保障所有員工的工作權。

味全企業工會昨天發表致消費者的公開信。工會理事長陳賢仁表示,與過去經營者黃家相比,魏家只是把員工當工人,員工不想要這種「為富不仁」、「以百姓為芻狗」的老闆,要求魏家退出味全經營。

陳賢仁呼籲,頂新與正義的油品與味全沒有關係,味全從事的食品、飲料都有一套食安品質檢驗標準,希望消費者理性,不要轉發抵制味全的文章,讓味全員工保有工作及生存權。

憂心失業 味全出現退休潮

陳賢仁指出,受到這次的食安風暴影響,現在廠區內員工的心情都很低落,擔心工作,開始出現退休申請潮。

另一位在味全服務近三十年的工會代表張先生說,由於擔心退休金不保,現在廠內已經有很多人在討論申請退休的事情;希望魏家能退出經營權,這是基層員工最卑微的請求。

據了解,味全共有六萬多名股東與投資人,其中頂新集團擁有近四成味全股份,其餘六成為廣大投資人。味全用到豬油的品項,占比很少,相關產品在九月全面下架,目前通路架上沒有有疑慮的產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