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念配管 獲選國際技能賽國手

 |2014.09.23
12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剛從台北市木柵高工配管科畢業的張翔舜,當年基測滿分是四百一十二分,他只考二百多分,國中畢業選擇就讀高職配管科,將來擔任「水匠」,不愁沒出路。沒想到,讀出了興趣,去年在全國技能賽奪銀,保送台北科技大學,今年更上層樓,獲選明年巴西國際技能賽國手,如果奪金,可拿到一百萬元。

張翔舜的父親是驗光師,母親是家庭主婦。他說,他從小就喜歡動手操作、玩工具,不是很喜歡死背教科書。由於基測考得不好,決定讀高職;選擇較冷門的配管科,反而闖出一番成就。

張翔舜表示,所謂的配管科,主要是學安裝、維修冷水、熱水、廢水及暖氣管路,在外國還要多學太陽能系統,畢業後通常是當「水匠」,「只要肯吃苦,一定找得到工作,出路還不錯。」

木柵高工表示,張翔舜在高一下學期就獲選全國技能賽培訓選手,第一次參賽就拿到全國第五名。

張翔舜再接再厲,去年暑假每天朝八晚八到校苦練,拿到全國銀牌,今年六月畢業,保送北科大不分系精英班。

張翔舜說,國際技能賽每二年一次,他和去年的金牌、銅牌及今年入圍全國技能賽決賽的選手,在七月角逐國手資格,十八人當中只取一人,第一階段錄取三人,他是第三名;他在第二階段後來居上,勇奪冠軍,獲選國手;張翔舜說:「當我從網路得知成績,不敢相信,非常激動,爸媽也很高興!」

張翔舜決定大一先休學,全力準備明年八月在巴西聖保羅舉辦的國際技能賽,若拿到前三名,可各獲一百萬、五十萬、三十萬元獎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