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悟 聽身體的聲音行事

荷瑞 |2014.08.29
1334觀看次
字級

我習慣每天會大致規畫一日的工作進度,有時工作熱血澎湃時,會計畫完成數件工作,「要完成修稿、備課與計畫書……」結果是完成了,但也累壞了。

連續幾天密集地工作後,一個假日清晨,我仍去晨跑,跑完晨跑,洗個熱水澡,整個身子已經累癱,連磨咖啡豆的力氣也沒有,眼看兒子到畫室時間已近,但體力的電池已耗盡,先趕緊躺到床上歇息,然後對兒子說:「今天請你自己步行到畫室,媽媽好累。」 貼心又體諒的小兒子回答說:「媽媽,妳好好在家裡休息,我自己會去。」

約一小時後,體力逐漸恢復,躺在床上反省自己的生活,承認自己會自以為身體很能撐,直到體力耗盡,感覺吃不消時才作罷些,甚至喊苦。此時,老公打完球回到家,看到我如此疲累,便開口說:「累了,就不該起床跑步,有計畫的生活是好事,但也該聽身體的聲音行事。」體力差時,就是告訴我們,該休息了。

我開始修正自己過去的生活節奏,我已不像過去那般年輕有活力,無須將生活排得滿滿,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一天能做好一件事,就很棒了。

睡飽,多愛自己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