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

蔣沛玲/台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三年一班 |2014.04.18
1000觀看次
字級

蔣沛玲/台南市中西區中山國中三年一班

假日的午後,我獨自騎著鐵馬四處閒晃,消除考試帶來的壓力及疲憊。

通過車水馬龍的馬路,穿過蜿蜒曲折的小巷……不禁又踏進這一條古色古香的街道,巷衖裡小販的叫賣聲、孩子們的嘻鬧聲和街頭藝人的吆喝聲,各式各樣的聲音在空氣中飄散,熱鬧了初夏的街道。

走進街心,一攤接著一攤的攤販,映入眼簾的是當地特產、農產品、童玩、小吃,與現代城市商品風格大異其趣。看見清領後期歷屆巡撫在台灣所留下的建設,更使我有一種身處古代的錯覺,彷彿自己是個穿越時空來到古代市集的女子,充滿著浪漫情懷。老街勾起我潛伏在內心的無限想像空間,時空的交錯,讓人發思古之幽情。土紅色帶點咖啡色的磚牆和瓦街,點綴得更加有文學氣息;到了傍晚,晚霞將老街妝點得詩情畫意,可說是景致中的景致。

我總是喜歡在寧靜的夜晚中在老街漫步,和白天的熱鬧景象截然不同,銀牙色月亮灑下的柔和光芒凸顯出老街古樸靜謐的氣質,別有一番風味;土紅色的磚牆也因月光而變得柔和,我在這種情景中體會出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心緒,渴望和他一同吟詩作對,欣賞白壁清輝。夜晚的老街是如此美麗,就好像是個溫柔的姑娘頻頻對我微笑。 這條老街就像是我的朋友,陪著我長大,儘管和昔日的街景有所不同,但我還是很享受在老街散步的每一分、每一秒。希望老街能繼續維持這份美好,讓每個踏進這兒的人,都能感受到它的獨特風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