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趣!萬芳騎馬舞、景美師長跳加官

 |2014.02.12
1808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景美國小校長與家長會長扮成財神爺與嬉童,發送紅包與祝福,讓過完年假返校開學的小朋友沾染喜氣。  圖/中央社
台北市萬芳國小安排十多位三年級學生,一早在大門口表演騎馬舞,讓學生在開學的第一天就開心上學。  圖/中央社
台南市文賢國小的「另類始業式」讓學生採收自己栽種的有機玉米,咬著新鮮玉米開始新學期。  圖/吳淑玲

 寒假過了,又要回到每天早起上學的日子,開學碰上寒流又冷又濕,許多學校都挖空心思舉辦熱鬧活動,幫孩子們振作精神兼收心。今年寒假特別短,開學日仍是農曆正月十二日,許多學校一早發送一元紅包給學生,象徵一元復始。

 台北市萬芳國小迎接馬年,特別安排十幾位三年級學生,一早在大門口表演騎馬舞,輕快熱鬧的舞步吸引學生和家長圍觀,讓學生在開學的第一天,感受到馬年歡樂的氣氛。

 台北市景美國小則舉辦「吉祥話迎新」活動。校長與家長會長扮成財神爺與嬉童,發送紅包與祝福,讓返校開學的小朋友沾染喜氣,延續年節的歡樂氣氛。

 文賢開心農夫啃玉米始業

 昨天開學日,台南市仁德區文賢國小的有機玉米也成熟了,學校安排「採收玉米」的另類始業式,讓學生體驗小農夫的辛苦。經過三個多月的栽種,有機玉米飽滿又甜美,學生大啃一口開心地說,在烈日下捉蟲都值得了。

 文賢國小校長汪獻忠說,去年十月邀請附近有機農場來指導小朋友種「有機玉米」,學生從種子開始種起,歷經施肥、除草、病蟲害防治及生長觀察,過年後玉米成熟了,安排在開學日讓小朋友體驗當小農夫。三年級的林恩瑄說,照顧玉米過程最辛苦的,但吃到甜美的玉米,辛苦有代價。昨天也是學校「蔬食日」,剛收成的玉米,烹煮後成了營養午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