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三好溫馨校園

陳瓊如(高雄市/國小校長 |2013.10.18
1004觀看次
字級

最近老師幾點到校、留校時間或工作內容的問題,引起討論。事實上有老師因為個人或家庭因素無法太早到校,但這不僅是法規的問題,更攸關教育承諾、工作信念與人我關係。

擔任教師徵試的委員,發現最常出現在應試老師自傳簡歷的一句話是福祿貝爾的名言:「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

當我們把教育當成責任與理想的實踐而非計算工時的工作時,個人會盡其在我主動積極,學校伙伴會彼此合作,看見他人的付出,也需要體恤他人的限制。

期待大家以正向的的善意滾動更多的正向因緣。

工時制還是責任制,在紛擾不休之時,「心存好念頭、口說好言語、身行好事情」就是三好溫馨校園。

陳瓊如(高雄市/國小校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