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啦啦隊好young 創意拚場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宜蘭報導 |2013.09.30
1805觀看次
字級
北市北一區歡喜隊祖孫三代出動!以金銀彩球拼出「BLIA」字樣中的「A」,技壓全場。圖/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泰山禪淨中心的啦啦隊以泰山造型進場,趣味十足。 圖/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宜蘭報導】「來我佛光、加油!佛光,加油!喔~耶!」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二十八日舉辦「二○一三北區協會啦啦隊培訓暨觀摩賽」,來自佛光山北區別分院十八個啦啦隊伍近二千五百人,齊聚佛光大學懷恩館,舞蹈展現「永遠十八歲」的青春活力,加油口號震撼佛大,趣味競賽老少合作無間,充分發揮佛光人的創意與學習力。

「佛光啦啦隊創造了奇蹟,成員大多是有活力的阿公、阿嬤,非常賣力投入表演,是台灣籃球運動的重要元素。」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會長李德全表示,因為二○○七年有了佛光女子籃球隊,之後才成立佛光啦啦隊,佛光人放下身心,全力投入啦啦隊運動,既歡喜又健康,創造台灣籃球運動史上的奇蹟。

神祕嘉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百忙中抽空到現場為大家打氣,並擔任觀摩賽評審。「參禪打坐不是只有在禪堂,啦啦隊可以說是動中禪,從加油表演中,專心一致表達自己。」慈容法師讚歎佛光人什麼都會,不但自己成長,還帶給大家光明活力,他鼓勵「佛光啦啦隊應該遠征世界各地。」

角色扮演大PK

啦啦隊創意進場,由青年親善大使帶領進入佛大小巨蛋。每支隊伍無不費盡心思,不但比造型,也比道具與精神口號。有隊伍將三好善童打扮成小小籃球員,大眾直呼「卡哇伊」!也有隊伍打扮成廚師、後宮甄嬛及阿美族原住民「Cosplay大PK」;五花八門道具包括五彩雨傘、彩球、彩帶、啦啦棒等紛紛出籠;蘭陽歡喜隊以會動的火車頭道具領軍,全隊有如觀光列車開進會場,驚奇有趣。(圖/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

觀摩賽各隊活力四射,啦啦隊員彷彿回到十八歲,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密集苦練的成果。板橋區好自在隊結合柔軟的肢體動作,令大家耳目一新;北市南第三區圓滿隊以五種民族傳統服飾造型,傳達五族共和概念;基隆區極樂千千隊兩隻紅黃可愛獅子,在鼓聲鏗鏘有力的節奏中,與龍首一起助陣,讓啦啦隊伍有如參加節日慶典;北市北一區歡喜隊,以金銀彩球拼出「BLIA」字樣,技壓全場。

善用在地元素

「創意與創新是這次觀摩賽主軸,最精采的表演要先展現出來。」評審之一的悅風舞集藝術總監游淳惠指出,很多隊伍把最亮眼部分放在最後,可惜評審都打好分數才看到。她鼓勵大家應該更大膽用色、配色,讓服裝造型更突出;使用富有在地特色的道具,例如漁港就可以使用魚型道具,啦啦隊員應大聲喊出精神口號,才能充分展現出佛光啦啦隊的活潑與熱情。

「佛光啦啦隊正在寫歷史!」也是評審的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告訴大家,星雲大師在今年徒眾講習會上,點出「教育、創新、進步」的重要。他認為經過啦啦隊培訓與觀摩賽,相信佛光人比以前更歡喜、健康、有活力。永光法師說:「佛光啦啦隊不但有學習,也有傳承,更重要的是佛光人之間,互相提升與進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