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興學童 降落傘玩科學

 |2013.09.12
2463觀看次
字級
北市景興國小昨天舉行「降落傘設計大賽」,小朋友以自己在暑假期間設計的降落傘,跟同學們一較高下。圖/鄭清元

【本報台北訊】北市景興國小昨天舉辦「降落傘大賽」,學生須從一層樓高的地方將自製降落傘往下丟,比賽誰飛得久。

小朋友紛紛發揮創意,用傘布、垃圾袋、色紙製作傘面,還畫上可愛圖案,活動中心頓時變得五彩繽紛。

景興教務主任李怡樺說,學生暑假作業其中一項,是和父母一起研究、製作降落傘,從選材到實驗,都需要DIY,希望小朋友從做中學,培養敏銳觀察力及嘗試失敗的精神。

昨天的「降落傘大賽」在活動中心舉行,小朋友要從一層樓高處將降落傘往下丟,多數學生的作品一、兩秒鐘就落地,還有人的作品重重摔在地上,引起一陣驚呼,僅少數降落傘緩緩下降。

最後由四年四班學生石浩廷、四年三班林柔妤、四年七班熊沐恩分別拿下前三名,他們都經過多次嘗試,成功製作降落傘。

李怡樺說,比賽對於材料沒有限制,僅規定傘面大小,因此材料選擇成為勝負關鍵,學生必須使用容易撐開且輕盈的材質製作傘面,才有機會讓降落傘緩緩降下來。

石浩廷的降落傘在空中停留五秒多,讓其他師生非常佩服。他表示,選用玻璃紙、小塑膠杯製作降落傘,和媽媽試了五、六次,終於找出傘面大小與下方載物杯的適當比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