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仍流行 家長勿輕忽

陳玲芳 |2013.07.19
204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小兒科醫師提醒,腸病毒暑假期間雖非流行高峰,家長仍不可掉以輕心。上周新增兩例重症個案。家有嬰幼兒應落實正確勤洗手,補充營養乳品,藉由多重防護避免孩子感染腸病毒。

疾管局疫情資料顯示,截至七月十六日,累計六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二例為腸病毒七一型,三例為克沙奇A六型,一例為伊科三十型。其中一例居住北部的男嬰,出生四天後,出現發燒、敗血症及內出血等症狀,確認感染「伊科三十型」,目前仍在醫院救治;另一例感染「腸病毒七一型」的五歲大男童,同樣居住在北部,已康復出院。

台北中山醫院小兒科醫師周怡宏說,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只要吸收好的養分,就能抵抗外界病毒侵襲。腸病毒無有效藥物及疫苗,只能靠提升孩童自我免疫力,來對抗病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