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划船項目 摸黑勤練 冬山奪金

 |2013.04.15
4382觀看次
字級
(圖/簡榮輝)

【本報宜蘭訊】一○二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划船項目,昨天八人單槳結果出爐,冬山國中、利澤國中將金牌、銀牌留在宜蘭,銅牌由台北市北安國中獲得。勇奪金牌的冬山划船隊員,開心地說「高興到快升天了!」(圖/簡榮輝)

冬山國中划船隊長張晏鈞表示,八人單槳項目講求划槳下水的時機是否一致,再加上肌耐力與爆發力必須夠,隊員平時多以蹲跳來訓練大腿肌肉,下水時則專心聽從舵手的節奏。

「辛苦總算有了代價!」負責舵手重任的林祐任開心地說。這群金牌選手為了集訓,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到冬山河練習划船,練到七點才上岸梳洗、上學;下課後四點半再練習到七點半,天黑了就在船尾綁燈,摸黑練習,希望在賽事中奪金。期間教練游貞純更每天自費購買香蕉、酪梨,隨時補充選手的營養,果然一舉奪金。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宜蘭到處都有河流,只要是鄰近河域的學校,舉凡冬山、利澤、五結國中等校,都是培訓划船選手的重點學校,優秀選手未來升學也有羅東高中與羅東高商能無縫接軌,因此西式划船是宜蘭重點發展項目。

「希望二○一七世大運划船場地能移師宜蘭。」林聰賢提到,冬山河舉辦過國際划船名校邀請賽,場地絕對符合國際標準,將請全國划船協會理事長洪瑞昌,將意見帶給二○一七世大運承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宜蘭縣願意協助提供划船比賽場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