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3.04.12
1300觀看次
字級

跨宗派「教會人權促進聯盟」日前在台北成立,幫助牧師或會眾有申訴的管道與機制,以公正客觀的原則妥善處理案件,以維護教會整體形象。

聯盟目前成立「宣導教育、關懷輔導、調查委員會、媒體公關組」,前兩年將著重對外宣導,於各地舉辦推廣聚會。首屆理事長郭英馥(基督教愛網全人關懷基金會代表)表示,最重要的是「關懷輔導」,以避免鬧上法庭或受傷者從此退出教會,進而幫助加害與受害者一起邁向重建之路。(觀莘)

環球福音會百年 感恩禮拜

環球福音會(Worldwide Evangelisation for Christ,簡稱WEC)一百周年,日前在台灣新竹縣新埔鎮中華聖潔會總會舉行感恩禮拜,放映在非洲服事近四十年的蕭碧蓮宣教士紀錄片,傳遞基督徒的決心與信心,以及客家福音會協會主委餘慶榮牧師祝禱。有來全球的宣教士與台灣牧者代表等約二百人與會。

WEC由英國宣教士施達德(C. T. Studd)創立,事工分布於歐亞非、中東、南太平洋和拉丁美洲。工作內容廣泛:開荒布道、植堂、領袖訓練、聖經翻譯、學生工作、青少年布道、文字及翻譯工作、醫療服務、聖經函授課程、錄音帶及廣播工作、災難救濟、街童事工、教育建設、農業輔助等。(觀滄)

道聲百周年慶 全球徵文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附設道聲出版社百周年,為宏揚基督徒閱讀精神,培育文學人才,特別舉辦「道聲百周年慶徵文活動」,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向全球徵稿,徵文類別包括中篇小說、短文、簡訊等三大類,歡迎各界共襄盛舉,將心中對道聲出版品的感動化為文字,共同攜手傳遞上帝賦予文字宣教的旨趣,營造下一個豐盛的世紀。

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aosheng.com.tw。(觀雋)

埃及基督教孤兒院 獲准登記

延宕八年後,埃及政府日前批准基督教非營利組織「科普特孤兒」(Coptic Orphans)的登記註冊。科普特孤兒院創始人、常務理事利雅德(Nermien Riad)發表聲明說:「科普特孤兒院的成立,是為了改善整個埃及。」

七世紀中期,阿拉伯人征服埃及,傳入伊斯蘭教,稱埃及人為科普特人(Copts),埃及教會也因而被稱作科普特教會。科普特教會的教義認為耶穌「神人二性」,因此被主張「一性論」(monophysitism)的埃及教會視為異端,而被逐出正統教會,從此受到排斥與輕視。(觀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