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3.03.04
739觀看次
字級

雙連教會設教百年 逾千人同慶

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設教百年,昨天在大禮拜堂舉行「設教百周年感恩禮拜」,逾一千二百名來自海內外的教友,到場慶祝。

根據教會資料指出,馬偕醫院於一九一二年由淡水遷移到台北並設立於現址,因當時馬偕醫院屬於醫療傳道機構,為配合醫館的傳道事工,也為了病人及醫生、職員等的傳道,於一九一三年,在現今民生西路中山二派出所鄰近處設立「牛埔庄講義所」,並派傳道師吳寬裕為首位開拓者,此即為雙連教會的前身,迄今已滿一百周年。

台神140年 校慶系列活動

隸屬基督長老教會的台北市士林區台灣神學院(簡稱台神),是台灣最古老的神學院。欣逢創校一百四十周年,台神將以「傳承、突破、創新」為主題,從三月六日至四月十五日,每周依序舉辦「校友感恩禮拜、聖樂研習會、多元禮拜、校歌徵選」系列活動。其中,多元禮拜同時段安排兒童、青年、泰澤、柔和(結合傳統與現代)四種形式的禮拜。

活動詳情,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aitheo.org.tw/front/bin/hom。

(觀珣)

伊斯蘭艾大、劍橋簽合作協定

有逾千年歷史的埃及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簡稱AAU),是伊斯蘭世界最古老的高等學府,日前與英國劍橋大學簽署合作協定,希望能培養伊斯蘭宣教員的伊斯蘭知識、學識、外語,尤其是英語等技能;制定阿拉伯語教學的國際權威認證,對派遣到劍橋大學留學的艾大師生,考核頒發國際認可的語言級別證書。

AAU原為清真大寺,十世紀時為教育暨學術研究中心;十二世紀末改稱大學,藏書豐富,包括千年《古蘭經》和聖訓手稿,被譽為伊斯蘭教文化瑰寶。(觀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