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過世 外婆的澎湖灣成絕響

 |2013.02.04
19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這首紅遍大街小巷的〈外婆的澎湖灣〉,是名歌手潘安邦膾炙人口的成名曲,如今已成絕響,潘安邦昨病逝。

潘安邦在人間衛視擔任主持人,發願弘揚佛法,是一位虔誠佛弟子。他學佛因緣,要從孝順父親談起。十多年前他父親罹患「主動脈剝離」,他立即返台,孝順的潘安邦親奉湯藥,當時醫師搖頭說:「只能靠老天爺幫忙!」眼見父親的病況日益加重,心急如焚。

旅居美國的潘安邦,曾在佛光山西來寺參訪巧遇慧傳法師,當時法師教授他念佛法門,開示念佛回向,潘安邦在佛前發願,只要讓父親的病好轉,將廣為布施,持續十年長齋,虔誠持誦《地藏經》與朝山。孝心感動了佛菩薩,父親住院一個半月,奇蹟似地復原。

二○○七年七月,潘安邦到新加坡為演唱會宣傳,不小心在飯店浴室摔跤昏厥,導致主動脈剝離,在台大加護病房住了半年。

潘安邦體認生命的無常,接觸佛法對生命重新詮釋。接下人間衛視《人間心燈》主持棒,藉由訪談默默行善的人,透過他們百轉千折的生活考驗,活出浴火鳳凰般的光采,或破雲而出展現光明的故事,讓祥和歡喜充滿人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