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活心靈】浮生半日閒

李月治 |2012.11.28
1436觀看次
字級
從島頭公園涼亭遠眺藍色公路的美。

難得休假半天,我怡然自得地騎著單車,從住家附近的社子國小出發,沿淡水河右岸的自行車步道,騎至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來到社子島的島頭公園,坐在草地上靜靜欣賞風景。

社子島島頭公園位於淡水河和基隆河兩河交會入海的地方,據說全世界兩河交會的公園只有兩個,這裡視野遼闊,風景宜人!放遠望去,一邊是關渡宮和關渡大橋;另一邊則是雄偉的觀音山。傍晚時分,夕陽染紅了整個河面,遠處還有點點帆影,白鷺鷥在河面上自在飛翔。秋天的島頭公園真是美不勝收!

公園的右邊是一大片翠綠的菜園。這裡是台北市的邊陲,被稱為台北市的鄉下。遠離市中心的車水馬龍和喧囂,寧靜、悠然、純樸、祥和……

坐在柔軟的草地上,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著清風徐徐吹拂,整個人頓時心曠神怡,一整天的疲憊都消失殆盡。

浮生半日閒,短暫的單車之旅,讓身、心、靈都得以休憩、舒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