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2.05.15
1320觀看次
字級

新北 合宜住宅申請 延長至月底

營建署公告浮洲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至四月十六日受理申請;新北市政府因市民申請踴躍,累計逾一萬四千多件,占全台二萬件近四分之三,昨天宣布延長至五月三十一日受理申請。詳情電洽城鄉局:(○二)二九六○三四五六轉七一八四。

宜蘭 雪隧速限 明天開會討論

國道五號雪山隧道上周一發生嚴重的火燒車事故,學者籲檢討雪隧行車速限的聲浪再起。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明天會開會討論雪隧的速限、車距,同時也考慮於隧道內加裝可降溫的灑水系統。對於速限爭議,立委陳歐珀批評,若降低速限,很可能讓雪隧更塞車、隧道內也會因為塞滿車輛,溫度更高。

竹縣 3條公車路線 車票調降

新竹縣政府與公路總局、新竹客運協商後,五峰至清泉、竹東至清泉及新竹至竹東鎮托盤山等三條路線的公車票價,不漲反降,分別調降八元至三十八元不等,嘉惠偏遠地區民眾。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民眾對客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有任何問題,可電洽:(○三)五五一八一○一轉二七七一。

苗栗 小小主播營 20日起報名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於暑假期間,七月十一日起三天辦理「環保特派員新聞追追追」小小主播營活動,本月二十日起報名,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二年級學生可報名,洽詢電話:(○三七)二七七○○七轉三一二。

中市 大肚西瓜節 20日嘗鮮

台中市大肚西瓜新鮮上市!大肚區農會二十日上午八時至十二時,在大肚國小舉辦「西瓜節」活動;總幹事趙信賓表示,現場有吃西瓜比賽,也有西瓜果雕展。電洽:(○四)二六九九一一○五轉三五一。

南投 郡大林道 赫見熊蹤

熱門登山路線「南三段」必經的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赫見熊蹤」,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水里站為監測大型野生動物,架設的紅外線相機奏功,記錄一隻成年台灣黑熊途經郡大林道三十六公里處的畫面。

嘉縣 新婚夫婦 阿里山百萬遊客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今年入園遊客昨天突破一百萬人次,幸運兒是來自桃園縣的林育弘、湯小真新婚夫婦,兩人相當驚喜,直呼太幸運。嘉義林管處表示,除免收門票,並贈送背包、帽子等作為紀念。

南市 蘭花園區外圍 做排水系統

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及周遭排水系統尚未連結,每逢豪雨,縣道172線及台糖五分車軌道交會附近低漥地區一定淹水,議長賴美惠及市府官員昨天現勘,決議先行開挖園區旁水路,方便積水導排出去。

高市 兩批土地 25日標售

高雄市地政局最近已完成兩批土地地籍清理,預計二十五、二十六日代為標售這兩批土地,包括以日據時期會社、組合名義登記的土地十九筆,以及以神明會名義登記的土地十一筆。

屏東 台24線修復工程 已到吉露

通往屏東縣霧台鄉的台24線,在莫拉克颱風期間,被催毀的缺口多達二十處,經過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三年多的搶修,目前修復工程已前進至吉露路段,三工處希望在年底前,霧台至吉露路段可全線通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