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希望工程 九如代天府助貧童就學

 |2012.03.26
9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屏東訊】台灣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與屏東縣九如鄉代天府,連續九年舉辦第二代希望工程助學活動,總計有三千一百七十九人次受惠,發放金額超過一千萬元。廟方與慈善會昨天發放助學金,由於近幾年經濟不景氣,曾有人懷疑過「二代希望工程」還能不能繼續?對此,主辦單位強調,「從來不曾懷疑過,因為這是永遠的工程」。

「希望集合眾人的力量,讓貧困孩子都能上學去。」代天府副主委王本源表示,九年來靠著竹筒募集零錢及各界的愛心捐助,光是發出去的助學金就有一千零七十八萬四千元,而這學期通過審核的學生有二百二十人,發出的受助金額達七十三萬六千元。

讀軍校的張哲源,從小學到高中都是「二代希望工程」的受惠者,他昨天協助發放獎助金時強調,「有今天,我不會忘記過去的」。已就讀大二的李昆穎也是從小接受資助的學生,現在只要有活動,一定回來幫忙,他滿懷感謝的說:「有了各界的愛心,媽媽就不會那麼辛苦」。

主辦單位對孩子的協助不止是「錢」而已,還添購許多勵志書籍,鼓勵接受助學的孩子寫讀書心得報告,年紀稍長的孩子則鼓勵他們多參與社區服務,體會手心向下、為大眾付出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